汨罗飞地产业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渐成投资兴业“洼地”

汇杰重工“呼朋引伴”入飞地


8月28日上午,汨罗飞地产业园汇杰重工厂区内,一台中型混凝土搅拌泵经过技术人员的最后调试,将于当晚发往四川内江;汇杰车间内20多名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专注工作,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据悉,作为汨罗36个重大项目之一,汇杰重工已于8月正式投产运营。湖南省汇杰重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混凝土输送泵、混凝土搅拌站等的工程机械类企业。经过20多年在混凝土机械设备领域的深耕细作,该企业实力已居湖南省二线品牌中首位,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以及非洲等海外地区。

汇杰重工生产厂长梁入军介绍,今年项目建成后,预计一年可生产1500台混凝土输送泵、300套水稳站、500套混凝土搅拌站,并实现年度税收达200万元的目标。

据了解,2018年1月,汇杰重工通过园区招商引资入驻飞地产业园。一年后,由于充分感受到园区服务好、管理好、前景好,且“飞地模式”大有可为,企业负责人决定正式在园区“安营扎寨”,投资1.5亿,动工建设占地40亩的生产基地。到今年8月,两栋厂房全面竣工,办公楼、宿舍楼进入扫尾阶段,厂区已基本完成建设。

“我们对园区和企业的发展很有信心,不仅自己入驻了飞地园,还介绍了我们的上下游企业一起‘组团’来这里发展。” 梁入军说,除湘重机械外,可为汇杰重工提供液压系统的佰利液压有限公司也将在“小伙伴”的“呼唤”下,于近期在园区落地。

(张 为 胡 清 黄 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