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改水路,降低物流成本

城陵矶港提升 企业“出海”竞争力


本报讯(刘克宏)8月27日晚,湖南慕尔普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装载4个集装箱的床垫产品,通过公路运送到岳阳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将搭载华光源海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洋山船“学友洋山/2012E” ,出口到科特迪瓦的阿比让港和尼日利亚的阿帕帕港。

一直以来,该公司的产品销往非洲、美洲、欧洲,东南亚,都是通过汽车运输至广州市东南部珠江口内的黄埔港。通过7月28日新港区举行港航企物流对接会上的深度沟通与对接,湖南慕尔普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决定对“公改水”进行尝试,虽然运输时长比传统运输方式要多几天,但每个集装箱大约要节约3000元左右的物流成本。此次汨罗市企业首次尝试“公改水”运输方式,是城陵矶新港区突出母港地位,大力推动三湘四水及沿江、腹地货物从城陵矶港出海的举措。低廉的水运成本优势,能有效降低社会物流总成本在GDP中的占比,助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南慕尔普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汨罗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主要产品有智能生命体征监测预警床垫、智能心电监测背心、智能坐垫等。其智能生命体征监测预警床垫年产销床垫10万床,产品畅销全国的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远销非洲、美洲、欧洲,东南亚近50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