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等 王一鸥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8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等。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会议并讲话。

我市2014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光荣称号,2017年复查成功蝉联荣誉称号。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市民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市容环境、经济环境和法治环境不断提高和改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规定,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一届保持三年,前两年由省文明办测评,今年是第三年由中央文明办测评。

会议指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对岳阳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化认识,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强力推进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作为长期性常态化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坚持条块结合,明确职能分工,集中开展市容环境和市政设施整治、主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市区农村环境整治、农集贸市场综合整治、小门店整治、不文明行为整治等“六大”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细化任务分工和工作举措,把每一项任务落实落细,把责任压紧压实。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强化督查问责,坚决迅速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顺利通过,着力建设标准更严、水平更高、市民更满意的文明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