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373名不合格 党员“回炉再造”


本报讯(杨 勇)8月27日,湘阴县党员党性提升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373名2019年度不合格党员接受集中培训教育。

据了解,参加培训的不合格党员是根据《湘阴县党员综合考评暂行办法》,按照所属行业领域分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两新”组织五大类,结合积分考评和民主评议,通过量化考评积分、综合评定等次而评定。此次培训为期2天,采取县委集中培训和单位党委(党组)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就专题讲座、党章培训、参观党史馆、讨论交流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展开。

“通过加强不合格党员的政治理论教育和培训学习,使学员们思想受到洗礼,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锤炼党性,力争让他们在思想上、行动上再一次‘入党’,争做一名合格党员。”该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稳妥有序开展不合格党员教育转化工作,湘阴县采用“培训教育再提升、专人帮扶再整改、评议合格再转化”3项措施,统一组织不合格党员培训学习,强化思想教育,提升党性认识;同时由所在党支部安排支部委员或优秀党员进行帮带转化,针对不合格党员的不同问题,采取不同帮扶措施,促进不合格党员的有效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