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科学治理系统治理 确保水环境整治有力有效

陈爱林巡查东风湖治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 谭振华)按照市委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专题会议作出的部署,昨天上午,冒着蒙蒙细雨,市委副书记陈爱林现场督战马壕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并对东风湖治理工作开展核查。

陈爱林首先查看了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他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实施工期倒排,确保6月底投入使用。行至处理厂主涵溢流口,他指出,污水处理厂在雨季运行期间,受到雨污合流影响较大,要科学谋划应对办法,妥善处理降雨对污水处理的负荷,有效减少对东风湖的溢流。

陈爱林随后沿沿湖路、长江干堤一路巡查,实地查看了青年堤、北湖套、松杨湖、吉家湖大堤等排渍口。他指出,岳阳因水闻名,是水促成了岳阳环境美。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16字方针治水,关键要统筹做好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和水环境治理。坚持科学治理系统治理,确保水环境整治有力有效。

在热电厂排渍口,陈爱林仔细查看水质,询问当地工作人员整治情况。他要求,属地要做好漂浮物清捞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树立环保意识,从身边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为建设秀美东风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