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执法检查 推动依法治水迈上新台阶

向伟雄出席全省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电视电话动员会岳阳分会场会议


本报讯(记者 徐 颖)4月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电视电话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伟奇、万岳斌、陈志莲、彭先政、陈光荣、李永丰、赵岳平,秘书长骆岳梨,全国人大代表杨莉出席岳阳分会场会议。

会议对今年将开展的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动员。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要充分发挥法律制度刚性约束作用,全面落实水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和要求;要坚持担当作为,强化水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组织保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严从实开展好水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推动全面依法治水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动员会后,向伟雄对岳阳迎检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本次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人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协调配合、上下联动,突出问题、整改推动,认真落实动员会精神,扎实开展迎检工作,利用这次执法检查契机,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在岳阳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