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爱武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本报讯(记者 刘敏文)昨天下午,市政府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对照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扎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李爱武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市政府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就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岳阳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李爱武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认领问题,厘清症结,提出整改措施。

就如何抓好市政府班子巡视整改工作,李爱武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政治站位体现在对标对表上。市政府班子成员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全面对标对表校准思想偏差,坚决破除自我感觉良好、把自己当“局外人”的错误思想,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把巡视整改抓出成效。要严肃问题整改,把政治定力体现在纠偏纠错上。认真对照整改方案,举一反三,量化目标、强化措施、严格时限,

马上能够解决的要立行立改、立竿见影;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的要不等不拖、能快则快;需要长期整改的要一抓到底、持之以恒,不解决问题不销号。要全面聚焦发展,把政治担当体现在大干实干上。强化政治担当,在抓党建与抓发展上不搞“两张皮”“两脱节”,自觉把巡视整改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将巡视整改与产业项目建设、港口开放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打赢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整改效果体现到加快构建“五个新格局”、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等工作成效上来。要强化党的建设,把政治责任体现在管党治党上。切实担硬党建主体责任,身体力行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净化“生活圈”和“朋友圈”,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