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

抓质量提效率 重服务强内涵


本报讯(许红丽 邓费慧)为改进医疗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6月9日,市中心医院召开2022年度半年工作质量讲评暨医疗投诉问题专项整治会。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分别就上半年医疗、护理、门诊管理、院感防控、安全生产及互联网医院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质量讲评,回顾总结亮点与突破点,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下阶段改进策略与发展思路,为进一步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建好区域医疗中心提出新要求,明确新举措。会议还对医院医疗投诉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院上下以刀刃向内的决心与勇气,狠抓医疗质量与服务质量,持续提升患者满意度,增强就医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会议要求,各科室要紧跟医院发展战略,遵循“扩规模、强内涵、创一流”的主线、“外科优先、内科协同、平台支撑”的策略与“以健康为中心,医防融合、全程服务”的理念,在精准、精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抓好安全生产、医疗投诉专项整治、学科建设和业务发展、新院建设等工作,关注新技术、新项目建设,关注骨干人才与团队建设,关注绩效考核指标优化、关注互联网医院运行、关注DIP付费改革,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医疗质量与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驰而不息抓好学科发展、多措并举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精细抓好绩效管理、强化激励抓好科研发展、强化效率抓好新院建设,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