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退志 身残志更坚

——记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柳林洲所注册登记员刘国勇


1990年12月,怀揣报国梦想,刘国勇毅然踏进了军营;4年后,他转业安置在工商系统,任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柳林洲所注册登记员。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用军人的本色和情怀,默默耕耘25年,书写着永不褪色的别样人生!

2005年,在一次职工篮球赛时,刘国勇手臂受伤受到感染,不得不截肢,失去整个右手。从一个健康阳光的男子汉转眼变成“独臂人”,刘国勇没有因命运的突变而悲伤,而是始终用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人生。

在同事眼中,刘国勇是一个典型的“工作狂”。在重大任务和平时工作中,他总是带头赶在前,有加班总要第一个顶上。推行“多证合一”后,为方便群众,加快他们办税的时间,刘国勇和同事们就牺牲中午、晚上甚至双休日的休息时间来加班。妻子看到他每天加班这么晚,心疼地说:“你身体残疾,又不是为头的,干吗这么拼命?”刘国勇总是笑着安慰妻子说:“我做的都是我的本职工作。咱手不方便,但是也不能拖单位后腿啊!”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25年来,刘国勇就这样默默扎根基层,服务一线。他多次获得全市工商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的荣誉。“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刘国勇用残疾的肢体,诠释了他忠诚履职、一心为民的信仰和初心。记者 赵 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