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尽全力把它做好。客人对我说一声谢谢或者一个微笑,就觉得付出的汗水没有白流——

罗江:烈日下的外卖“骑手”


接到订单就出发

□文/图 记者 侯 勇 实习生 谢独伊

8月4日中午12时,东茅岭步步高商场的茶丸家奶茶店内,空调凉爽舒适。而门外则是接近40℃的高温。

“叮咚、叮咚……”美团外卖骑手罗江的手机上传来了外卖订单派送的信息。罗江火速赶到奶茶店,提上几杯奶茶,开着晒得滚烫的“坐骑”,一头扎进烈日下。

今年刚满30岁的罗江,娄底人,上半年开始在岳阳做外卖骑手。

罗江介绍,每天10点半到下午2点是外卖配送的高峰期,平均1小时内要接8-10单,平均每天要送三四十单。而这段时间又是太阳最烈的时候,即使戴了防晒袖套也没什么用。

趁着等候间隙,罗江擦擦脸上的汗珠笑着说,许多外卖小哥的电动车上都带着1.25L装的凉水,有些外卖小哥甚至会用凉水从头到脚淋一遍。“天气太热了,用水浇一下身体可以解暑降温。”罗江说,大中午在太阳底下跑很容易中暑,喝水或者浇水,是缓解身体炎热感最简单直接的办法。

室外短短十几分钟的交谈,记者身上已汗如雨下,罗江却早就习以为常。“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尽全力把它做好。每当客人对我说一声谢谢,或者一个微笑,就觉得付出的汗水没有白流。”罗江说。

“叮咚!你有一个新的订单……”看了一眼订单位置,罗江和记者挥手告别,在烈日下又赶往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