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提质效 双向发力助发展

徐新楚赴各县市区政协调研


本报讯(记者 王 金)为喜迎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7月4日-8月2日期间,市政协主席徐新楚率队赴10个县市区开展了政协工作专题调研。市政协领导罗陆平、黎四清、李平、方争奇、秧励、孔福建、欧江平分别参加所联系县市区的调研,市政协秘书长张群望全程参加。

连日来的调研,徐新楚对县市区政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履职、关注民生、助推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做好新时代基层政协工作,要强化党的领导,扛牢主体责任,把服从接受县市区委的领导,体现在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的行动、成效之中;要找准职能定位,坚持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大城市的智慧与力量;要立足提质增效,突出与时创新,做好调研、协商、监督三项主要职能的深度融合文章,做好提案议案、课题研究、视察评议的控量提质文章,做好多维格局、协商机制、履职平台的创新探索文章,做好成果转化落实、跟踪问效文章;要重视基层基础,弘扬自身优势,把统一战线组织的政治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徐新楚要求,各县市区党委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多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为政协更好履职提供正确方向引领和坚强组织保证;要切实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努力营造各方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