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 “童”你一起 悦读未来


本报讯 (李 惠)为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让社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得到更多社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5月29日上午,南湖新区民政局、南湖街道办事处联合岳阳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在南湖新区南湖街道长檀社区儿童之家举办“童你一起 悦读未来”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上午9:30,在“破冰游戏”的欢声笑语中,活动正式开始。全场45个小朋友及家长们在该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亲子朗诵《诗意中国》,促进亲子共读,营造读书氛围,同时也提高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带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的家庭责任相关内容,让家长直接感受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人的责任意识。

活动中,南湖新区民政局为小朋友送上节日的祝福。区民政局、南湖街道办事处、长檀社区、婚姻家庭研究所成员还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小礼物,祝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同时还激励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对阅读保持兴趣,鼓励家长多陪伴,与孩子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