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城南小学 缤纷六一 美丽童年


图为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本报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姚 维 黄 思)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5月31日,在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岳阳县城南小学精心安排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

当天上午,城南小学隆重举行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共计605名同学通过学校大队部的审核,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城南小学大队部为新队员入队做准备,推出系列队前教育活动课,帮助预备队员们了解“六知”“六会”“一做”,开启他们少先队员的美好新征程。

6月1日,城南小学举行第一届艺术节暨第三届课后服务汇报演出,孩子们的各种才艺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城南小学此次庆“六一”系列活动,从5月初的汉字书写比赛拉开序幕,包括汉字书写大赛、学生剪纸作品展、葫芦丝校园艺术节、“六一”文艺演出暨课后服务汇报演出、分班级开展庆祝活动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营造了浓浓的迎庆氛围,充分展示了“双减”背景下学校在着力培养学生综合素养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果,营造出文明健康的校园氛围,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