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峰山下“李子柒”夫妇


平江县岑川镇包湾村。一大清早,清秀的“80后”李珍就忙碌起来。背靠屋后茂密幽深的乌峰山,她租了710亩山林,建起了一个梅花鹿野生放养基地。

李珍夫妇放养100多头梅花鹿,用一个“乡见鹿夫”的自有品牌,请来高级酿酒师办起酒厂。酒是用高粱固态发酵的,老板们亲自来订制。用鹿血、鹿鞭、鹿茸现场酿造的养生酒,存储在耗时3年建起、可藏20万斤酒的后山酒窖里。

6年前,向往自由的李珍和杨俊下海创业,开启了以自己为主角的慢生活:慢慢地发展养鹿,慢慢地研究养生,慢慢地探索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之道。6年过去,没做过一次广告的李珍夫妇凭借真材实料的投放,通过口碑将健康养生的理念传播到四方。去年一年,光订制的酒就卖出了110万元,鹿血酒一度还供不应求。

李珍夫妇的成功探索引起了当地政府的关注。2017年,手巧心灵的李珍获得县妇联先进个人荣誉,杨俊也被选进村委会。半田园的生活中,两口子的肩上又多了一份社会责任。

“下一步,我们打算将农场四周栽上四季花开的梅树。通过‘梅花+鹿’的打造,让包湾成为乡村旅游、休闲的好去处。”李珍热情地带着记者参观他们家以传统夯土方式建造的产品运营房。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相信这一对现实版的“李子柒”夫妇,明天还会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杨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