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手 清查娱乐场所


本报讯(记者 黄诚成)近日,岳阳市禁毒支队、岳阳楼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岳阳市文艺娱乐行业协会等部门对城区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扫黑除恶与禁毒宣传整治行动。进一步深化对娱乐场所的管理,提高公共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知及防范能力,加强娱乐场所的打黑除恶以及禁毒规范化建设,有效防止毒品向娱乐场所传播蔓延。

行动中,检查人员深入KTV、酒吧等场所,主要检查KTV点歌系统禁毒教育短片落实情况、禁毒警示标志及禁毒管理制度张贴情况、巡查制度和巡查台帐建立情况,同时到大厅、包厢、包间、房间现场查看是否在显著位置悬挂含有禁毒内容的警示标示,检查娱乐场所建立的巡查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是否严格登记管理从业人员,场所内是否有“黄、赌、毒”的情况发生。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场所业主立即整改。

随后,场所业主向联合执法组签定了不涉毒承诺书,执法人员对娱乐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开展现场禁毒培训,讲解禁毒法规,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要求他们认真学习、了解有关毒品知识,在工作中切实担负起禁毒的义务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