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遇查报假名 一查竟是网上逃犯


本报讯(记者 罗凯 通讯员 易婷)3月27日晚,汨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开展第3次酒驾醉驾毒驾治理专项统一行动,查获一名无证酒驾的网上逃犯。

当晚,执法民警在汨罗城区建设东路归义广场路段设卡查缉,21时45分,民警查获一名涉嫌酒驾男子,经呼吸酒精仪测试,该男子血液酒精含量显示为74ml/100mg,属于饮酒驾车。当民警询问该男子基本情况时,男子神色慌张,竟报假名想蒙混过关,民警立即将其带至执法办案区进行深入调查。

经查,该男子叫狄某乐,晚餐时与朋友在某饭店吃饭唱歌,期间喝了酒,却仍坚持酒后驾车回酒店休息,不料被设卡查缉的交警查获。而狄某乐报假名,神情紧张的不正常表现引起了民警怀疑,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狄某乐于2017年4月27日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公安机关立案追逃,狄某乐目前身份是网上逃犯。

民警还发现狄某乐所持的驾驶证曾因未悬挂号牌被交警部门记12分,而胆大的他居然在驾驶证被记12分的情况下饮酒开车。民警对其涉嫌饮酒和驾驶机动车记12分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22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随后将逃犯狄某乐移交至城关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