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把握防疫和复业平衡点,创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干部自费“下馆子” 助餐饮行业复市


唐玮琪与同事在餐馆就餐。 张冰明 摄

本报讯(记者张小弓 通讯员 张冰明)3月23日上午,南湖新区美食街闻湘月餐馆内业务繁忙,许多市民点餐后选择在店内分散就餐。为推动辖区餐饮行业尽快恢复正常经营秩序,南湖新区在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的前提下,号召机关干部带头堂食(店内消费,不打包),引导和带动身边群众恢复消费信心,帮助餐饮企业尽快渡过难关,早日复市。

餐饮业一直以来是南湖新区的重要产业之一,受疫情影响,行业遭遇发展重挫,部分经营者难以为继。3月14日,南湖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在复工复产工作调度会中明确要求,要把握好防疫和复业的平衡点,创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引导广大市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正常秩序。

当天中午,南湖新区机关干部积极行动,纷纷前往米人鱼庭岳州帝苑店、南湖水岸店以及辖区其他餐饮店内,带头自费就餐。干部的带头示范,极大提振了辖区群众的消费信心。

“开放堂食对我们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闻湘月餐馆店长李娅说,为确保顾客吃得安全放心,餐馆内每天消毒4次,工作人员全部持健康证明上岗,进出人员全部进行体温检测和酒精消毒,同时严把食材、人员、制作过程和用餐环境关,确保就餐人员健康安全。

目前,南湖新区辖区内679家餐饮店,已恢复正常营业的有131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副局长唐玮琪说,通过公职人员带头“下馆子”,将进一步提振行业经营者信心,加快全区餐饮行业复工复产步伐。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与辖区各餐饮经营者一对一联系,详细了解经营者复工复产意愿和实际困难,实打实为他们解决难题,助推行业早日恢复正常,保障市民美好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