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制 送岗上门暖民心


工作人员耐心细致为居民讲解相关政策 谢少杰 摄

本报讯(谢少杰 李方兴)“您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麻烦您配合我们进行一下劳动力资源信息采集,谢谢您的理解和支持。”最近,一群手拿档案袋、佩戴工作证的人出现在南湖各个社区角落,他们不畏高温酷暑,在烈日下走街串巷,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诠释着对职业的担当。

自5月29日召开南湖新区下半年度就业工作推进会后,该区就业服务中心主动服务,迅速组织全区三十多名人社专干,集中力量轮流在各街道、社区采集劳动力信息数据。

在入户走访中,工作人员对居民就业信息、求职意愿、技能需求、创业意向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耐心、细致地向其宣传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再就业方面的相关优惠政策以及相关岗位的免费培训。同时,对无法入户调查的居民,工作人员还通过电话访问、留存信封等方式,确保全方位信息采集。

“这个政策非常好,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便利,还解决了我们找工作难的问题。”家住刘山庙社区临湖小区的黄春霞对这项举措点赞不已。

本次劳动力信息采集工作实现了从“坐堂办公”到上门服务的转变,采取分片区集中采集的方式,对辖区内所有社区轮流进行采集,确保全面收集辖区居民的就业信息。

此次行动也将一直持续到9月底,数据采集结束后,区就业服务中心将依据采集的数据,全面铺开职业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将采集的数据应用于实际工作。同时,采集到的信息将全部录入公共就业信息系统,可以科学地实现人岗自动匹配、动态跟踪管理就业失业状态,为进一步稳定南湖就业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