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徐新楚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王 金)9月30日,市政协召开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秧励主持,副主席方争奇、万五龙、孔福建、任浩波、刘铁健、刘传汉、何祚云,秘书长李冯波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及离退休老干支部成员、市政协委员代表参加。

(下转第5版⑤)

(上接第1版⑤)

徐新楚指出,这次党代会牢牢把握中央、省委要求,紧扣“三高四新”战略和“三区一中心”建设,主题鲜明、红线贯穿,定位精准、路径科学,目标宏大、催人奋进。大会通过的党代会报告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又落实了省委要求,更符合岳阳实际,彰显了实事求是的思想、矢志为民的情怀、担当负责的品格、砥砺创新的精神、争先升位的干劲,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市工作的“动员令”“任务书”“路线图”。

徐新楚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市政协两级党组、机关干部和全体委员衷心拥护、坚决服从市委的集体领导和全面领导,坚决执行市委决定,维护市委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跟市委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实现政协工作与市委决策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

徐新楚要求,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的优势和“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组织机关干部和党员委员,下沉基层面对面宣讲,深入群众心贴心交流,最广泛地把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扛牢担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进一步擦亮“党建+”和“四强提四力”品牌,切实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带头建设清廉、模范机关,努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过硬干部队伍和委员队伍。要围绕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港口兴市,紧扣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和“12+1”优势产业链建设、“10+1”专项行动和“城市品质十大工程”等重点任务开展调研协商、视察监督,通过凝聚共识和建言献策双向发力,共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出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二届省政协第十七次常委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