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 向伟雄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徐 颖)9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万岳斌、赵岳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参加。

(下转第5版④)

(上接第1版④)

向伟雄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自始至终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精神,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气氛,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风清气正、团结和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向伟雄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落实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学习传达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做好人大工作结合起来,依法行权履职,着力立好地方法规、抓好人大监督、议好重大事项、把好任免关口。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谋划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尽早谋篇布局。坚持把准定位、把握大局、把住方向,紧紧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把会议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开展工作的遵循、履职尽责的重点,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市委中心工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提高整体素养,要对标对表,党性修养要更强、法治思维要更浓、清廉本色要更纯,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作风上更加务实、履职上更加担当、能力上更加专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人大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