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王一鸥李爱武李挚徐新楚向伟雄与社会各界代表在市烈士陵园共同祭奠革命先烈


图为公祭仪式现场。本报记者 范向辉 摄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 刘 柳)铁骨忠魂魄,气概贯长虹。9月30日是全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李挚、徐新楚、向伟雄、林彰良、刘启峰、谢群、周隽、邱虹、汪涛、李建华、谢胜等和社会各界代表来到市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仪式,共同祭奠革命先辈的不朽英灵,缅怀烈士英雄的丰功伟绩。

丰碑巍峨,浩气长存。市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气氛庄严肃穆。上午8时30许,李爱武宣布仪式开始。礼兵就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场肃立、垂首,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军乐团奏响《献花曲》,礼兵抬起全市各界敬献的7个花篮,正步向前、拾级而上,缓缓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7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分外醒目。王一鸥迈步上前,怀着无限敬仰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后,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市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并来到张超烈士等革命先烈墓碑前敬献鲜花,寄托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