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湖中学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本报讯(通讯员 陈少林)临湘市坦渡镇定湖镇中学通过多种措施和方法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共建校园和谐环境。 今年来,定湖镇中学、定湖镇中心小学和4所幼儿园分别签定了责任状,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健全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责任制,形成了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

据了解,所有校园都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严格了值班制度,充实了安保人员,实行外来车辆、人员登记制度。该镇综治办对各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了统一整治。校园都安装了摄像头,覆盖学校周边重点部位,强力推进了“一键式”报警系统,专人监控,专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各学校充分利用学校大会、班会、晨会、课堂等,对学生进行防火、防触电、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养成安全习惯。按照“有隐患,抓整改,重落实,保安全”的要求,将排查重点延伸到事故风险点、死角和盲区,并对查出来的安全漏洞登记造册,逐步限期整改,不留空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