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拟投2800万元助力教育扶贫


本报讯(记者 仇玉姣 见习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为杰)3月28日,岳阳市教育基金会2019年公益项目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了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座谈会精神,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部署了2019年省、市两级教育公益项目。岳阳市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廖社华及各县(市、区)的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湖南省教育基金2018年工作报告中的重要精神,“强弱项,补短板”,为打好岳阳教育精准脱贫攻坚战起重要补充作用,为岳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全市教育基金会将围绕“爱烛”、“育才”两大品牌,开展“奖励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岳阳最美乡村教师’”、“园丁之家”、“‘单人校’系列公益活动”、“救助特困教师”、“资助困难学生”等共计6项教育公益活动,计划投入2800多万元,帮助改善偏远地区师生教学环境,帮扶困难师生改变生活状况,奖励优秀师生,促进全市师德师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