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学生远足拉练 徒步致敬青春


本报讯(通讯员 陈列 喻中伟)3月29日,岳阳市一中与岳州中学开展了高一年级远足君山、磨砺意志活动。本次活动以“责任担当,筑梦远航”为主题,高一师生,豪情万丈,远足励志,放飞梦想。

早晨6点半,1400余名高一师生在操场集合,整装待发,在岳阳市一中校长廖炳晔的一声号令之下,开始了46公里的徒步之旅。学子们扛着班旗,唱着班歌,喊着口号,精神抖擞,伴着风景向终点前进,充分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4个小时后到达目的地君山岛景区,一路上欢声笑语,没有一个人放弃前行。

13时30分,全体师生原路返回,回程路上,尽管脚上磨起了水泡,却咬紧牙关继续坚持;腿抽筋了,到路边休息一下,一瘸一拐又追赶队伍。家长们纷纷为他们助威加油,不时用手中相机记录远足中美好的瞬间。19时19分,伴随着高一626班最后一名同学的脚步跨入校园,此次远足活动告一段落。

“徒步远足,不仅锻炼了大家的意志力,陶冶了情操,强化了集体意识、纪律观念,培养团队精神,更加强了同学间的友谊,提升了班级凝聚力,有利于大家以积极的心态,完成高中学业,迎接未来挑战。”大多数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同学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