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53次党组(扩大)会议

向伟雄主持


本报讯(记者 徐 颖)3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53次党组(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光荣、李永丰、赵岳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委室负责人等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讲话、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讲话、在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岳阳市委第七届第97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在全国更有影响”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方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情况汇报。

向伟雄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人大作用,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人大力量。要紧紧围绕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在“全国更有影响”目标,落实常委会2020年工作安排,实施重点突破,推动工作创新,强力驱动人大工作实现新提升、取得新突破、再创新局面。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省级文明创建成果,结合“守正创新,岳阳人大在行动”暨机关“五大”主题活动,对照标准,做实工作,总结提升,推动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