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 四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

徐新楚主持


本报讯(记者 王 金)3月2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主持召开市政协八届四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落实的相关举措。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李平、方争奇、秧励、孔福建,秘书长张群望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8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市委七届97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立足政协职能,发挥政协优势,主动聚焦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组织委员进园区、进企业、进乡村,扎实开展“双助双行动”大调研、“三进三促”大走访、“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活动。紧紧围绕复工复产复市复学、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助力中小企业克难解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有序有力推进课题调研和协商议政。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挺纪在前,筑牢思想防线,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机构、党管编制原则,抓好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建设。要加快“智慧政协”二期建设,让“互联网+”成为委员履职、线上办公和各界协商的新常态。要加快“知情明政大讲堂”创设,将之作为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参政交流、精准履职的创新之举,打造出具有岳阳特色的政协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