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向伟雄主持召开工作会议


本报讯(记者 徐 颖)3月23日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副市长李为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3月2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当前防疫工作。

向伟雄指出,疫情积极向好发展,但依然要坚持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措施与时俱进、科学合理。他要求,要继续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继续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守住底线防输入,细化责任防扩散,精准施策防偏颇,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做好重点区域管控,千方百计防意外,确保万无一失。要科学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避免过度防疫,切实做到多管齐下、内防外控,全力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推动建立“健康码”互认机制,让“健康码”更好服务防疫大局,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教育系统要严格按照统一开学要求,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计划调配好防控物资并做好保障,努力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确保各项关心关爱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更好激励广大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