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贯彻落实全市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二


本报评论员

“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在全市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暨市委农村工作视频会议上,市委书记王一鸥就疫情防控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明确传递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一起打的强烈信号。

今年是全面小康决胜之年, 要小康,先健康。疫情防控,事关人民安全健康,事关社会发展稳定,既是一场全民大战,也是一场严峻大考。考验着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真不真、为民情怀深不深、能力水平行不行,同时也考验着各级党政的治理能力、治理水平。只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受考验,应对风险,化解矛盾,才是对党员干部初心与使命的最有力诠释。

全民战“疫”,全力以赴。岳阳疫情防控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手段硬、效果好,赢得国家与省的充分肯定。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任何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都可能导致功亏一篑。越是胶着对垒,越要坚定信念,要高度警惕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抓细抓实,再接再厉,誓夺全胜。

应对大考,赢得大战,各级党政和领导干部都要扛起责任与使命,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当前防控工作更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在责任上,要坚决守好湖南“北大门”,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方式上,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推动防控更加科学有效、精准精细;在对象上,要抓好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机构疫情防控,确保不留死角和空白;在环节上,要继续加大医疗救治力度,坚决防止轻症转重症甚至危重症,切实提高治愈率。

“直将云梦吞如芥,不信君山铲不平。”巴陵儿女胸怀先忧后乐,崇尚团结求索,敢于攻坚克难。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