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相助感党恩 点滴爱心聚暖流

我市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自愿、量力而行踊跃捐款,全力支持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我是一名党员,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义不容辞。”这是近日来各级党组织微信群频率最高的一句话。党中央发出号召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鸥带头捐款,市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分别在所在党支部捐款。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等领域党组织,针对不同党员群体特点,认真做好指导服务。广大党员不令而行,通过现场捐献、微信转账、网络支付等方式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湘阴县鹤龙湖镇浩河社区91岁老党员蒋文联每天守着电视,关注疫情动态。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带头为抗疫捐款,他第二天一大早便拄着拐杖步行两里多路到社区党支部要求捐款,用颤抖的手从棉袄口袋里掏出一个黑色塑料袋,里面整整齐齐地叠着2张5元、3张10元、3张20元的人民币。

有着62年党龄的云溪区老党员卢盛全,向党组织捐献1万元爱心款。他说,“我年纪大了,不能在一线贡献力量,但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心意,才觉得不负党组织多年的培养。”朴实的话语,简单的表白,彰显出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家国情怀。

“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战士,我责无旁贷,有责任拿出退休金支援抗疫,为岳阳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巴陵石化94岁的离休干部张延春曾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在疫情发生后,他找到党组织捐出1万元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下转第3版①)

(上接第1版①)

君山区柳林洲街道二洲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许国筹在疫情发生后放弃休假,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响应党员捐款号召,带头捐款1000元。

平江县驻北京市流动党支部书记黄木仁率先在微信群发起爱心捐赠,你500、我1000……爱心接龙在微信群响个不停,102名党员第一时间纷纷响应。短短几天,支部党员捐款达11.27万元。

市一人民医院党员杨清英身患癌症,经历4次化疗,在这次疫情期间,她没有因为身体原因退缩,从大年初二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市一人民医院南院工作岗位。党支部组织捐款时考虑她的特殊情况并没通知她,但她主动联系党支部并坚持捐款。

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董事长、党支部委员黄凤娇带头捐款15000元,第一时间号召全体教职员工慷慨解囊,全校277名教职员工共捐款5.7万元。

捐款活动正在进行中。点点爱心、照亮希望,笔笔捐款、汇聚暖流。广大党员力所能及奉献爱心,凝聚起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4万多名党员自愿向党组织捐款14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