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复工复产 稳住发展势头

李爱武出席全市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


本报讯(记者 刘敏文)3月5日下午,全市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强调,要帮助企业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坚决稳住全市经济社会稳健向上的发展势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主持,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长(管委会主任)、省级以上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复工复产及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工作情况。截至3月4日,全市工业企业、服务业和重点农产品生产企业均在有序复工,生活物资和能源保供正常稳定,29个市级领导联点重大产业项目和省市66个投资亿元以上的重点续建项目全部复工。

李爱武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了胶着对垒状态,对国家来讲,抓复工复产就是保战略、保大局;对社会来讲,抓复工复产就是保秩序、保稳定;对我市来讲,抓复工复产就是保目标、保任务;对企业来讲,抓复工复产就是保生存、保发展。全市上下要贯彻落实中央、省相关决策部署,两手抓、两手硬,通过加快复工复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

李爱武强调,要顺应形势变化,全面凝聚复工复产的思想共识。既要防松懈、防反弹,也要抢时间、抢生产,真正做到在危机中把握机遇、在挑战中抢抓主动。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打通复工复产的瓶颈和堵点。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超前作为、全方位作为,克服思想障碍、加强政策支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设身处地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要坚持分类施策,全面提升复工复产的工作成效。既要全市“一盘棋”,又要防止“一刀切”,坚持点面结合、上下协同、远近兼顾、放管同步,确保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要强化整体联动,全面构建复工复产的责任体系。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压实党政主导责任、部门服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整体联动、协同攻坚的复工复产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