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

“健康中国行”助推 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


本报讯(姚松文 张志云)日前,华容县以“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教育走进青春校园”主题活动的健康中国(湖南)行,助推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组织老年专家深入革命老区东山镇长岗庙村开展“送医、送药、送政策”三下乡活动。

东山镇是大革命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主要组成部分,为了满足老区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由华容县老科协卫生健康分会组织20多名老年专家开展咨询义诊服务。随后,华容县卫健局、县计生协会在县长工实验学校组织“健康中国(湖南)行华容站—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邀请岳阳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李柏范为学生讲解《青春期异性相处之道》。

据悉,为推动健康中国行活动的开展,助力该县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华容县卫健局、计生协会积极组织“青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采取请专家授课、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健康教育宣传片等方式,在全县各中小学校重点巡回宣讲。同时结合健康扶贫工作,加大对贫困地区医疗扶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