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医院

全国蛇伤疑难危重 病例演讲竞赛折桂


本报讯(记者 王金河 通讯员 周 凡)昨日记者从市二医院获悉,在11月1日举行的全国“赛伦杯”蛇伤疑难危重病例演讲竞赛中,该院急诊科医生刘国舟斩获冠军。

此次活动,来自全国各家医院的多位选手齐聚一堂,交流学术前沿,分享蛇伤救治经验。市二医院急诊科刘国舟医生携作品《巴蛇之吻》参赛,以急诊科救治的2岁患儿重症蛇伤的真实病例为主线,充分展示了该院中毒救治中心的丰富经验和综合实力,并最终摘得桂冠。

自市二医院急危重症救治中心成立以来,一直全力打造集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急救中心、航空医学救援中心和中毒救治中心为一体的大急诊,急救综合能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8年5月,岳阳市中毒救治中心挂靠该院至今,已经成功挽救了多例重症一氧化碳中毒、复合气体中毒、严重乌头碱中毒、强酸中毒患者的生命,并且成功救治了严重蛇毒血清过敏性休克、儿童头面部蛇伤、氢化物中毒等罕见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