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

“五一”假期吸引游客5万人次


本报讯(张千帆)好生态吸引游客来!“五一”假期,来自湘阴县及周边县(市)区的游客纷纷来到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或漫步花海赏花,或探寻国家湿地,或穿着汉服在古色古韵的渔窑小镇拍照留念,争相体验“生态+”的独特魅力。景区共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

“瓷窑之源,洞庭之珠。”洋沙湖原是洞庭湖的一个调蓄湖,经过10余年改造建设,如今近20公里湖岸线完成治理,拥有300余种珍稀动物、600余种珍稀植物、100多种淡水鱼资源,获评国家湿地公园。

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依托旖旎风光和生态山水资源,以欢乐水世界、五彩花田、湿地公园、渔窑客栈等18个核心旅游项目为基础,以独具湖湘特色的水文化为灵魂,着力打造集七大旅游产业于一体的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五一”期间,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千亩花海竞相绽放,吸引众多市民观赏拍照,享受花海盛宴。景区还推出探寻国家湿地、欢度亲子时光、亲密接触鸵鸟、百雁起飞、摇摆桥、彩虹滑道、五彩乐游国风穿越、抛绣球招亲等项目,成为长沙、岳阳、汨罗等周边市、县市民亲子、自驾游的首选地。“大湖跟花海相连,诗和远方在身边,在美丽生态里给我们的心灵放个假。”游客殷女士不禁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