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迁新宴 乒乓待客


本报讯(记者 李美军)抽烟吃喜糖、道贺打乒乓球、不设宴不收礼……2月5日,岳阳建筑老板张先生在湘阴老家小洋楼里办了一场乔迁新宴。 平日里讲义气、够朋友的张老板这次乔迁宴够“抠门”的!2020年,张先生在老家盖了一栋小洋楼,左邻右舍和亲朋好友早就盼着喝喜酒,好好庆祝庆祝、热闹热闹一下。可谁曾想到慷慨好客的张老板不仅没有张灯结彩、大办宴席,而且没有请客、没有设宴,更没有收礼。登门道贺的宾朋纷纷表示,张先生这次虽然很“抠门”,但是值得学习和点赞!

家里头做保险、开球馆的贤内助这回朋友圈“颇有微词”!张先生爱人夏女士人缘甚好,不仅保险客户、球友学员朋友甚多,而且与各方面同学、多个生活小区的居民朋友更是打得火热。如此热情奔放的夏女士,日前乔迁新居的朋友圈可是“惹了祸”!以至于朋友们祝贺、艳羡之时也不忘“数落”一番。神马“不是好姐妹”“不够朋友”“怎么不请我啊”等诸如此类“微词”一条接一条。

据悉,张先生一家人都是“治陋习、树新风”的忠实践行者!近年来,我市狠抓文明新风建设,张先生一家非常拥护,也很支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的倡议,所以,张先生乔迁新居原本就打算不办席。

眼下,年关将至,防疫形势尤其严峻,因此张府就狠下心来,决定办一次乔迁新宴,不请客不设宴不收礼。几天来,张先生对前来道喜的邻居和亲朋不是敬烟发喜糖,就是陪着参观聊天,忙得不亦乐乎!夏女士则乐此不疲地做起了客人的乒乓球教练或陪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