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慰问道德模范


本报讯(记者 刘朝阳)春节前夕,我市开展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帮扶慰问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成慰问小组,深入16位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家中开展帮扶慰问,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金,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弘扬社会新风尚。

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四届湖南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阳鹏家中,慰问组与阳鹏父母深入交谈,向远在部队的阳鹏打去电话,致以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勉励他克服困难,相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2010年,阳鹏在回家探亲途中乘坐大巴车,突遇犯罪分子纵火,他挺身而出,帮助其他乘客逃生,自己却全身重度烧伤。阳鹏舍己为人的精神令人钦佩,彰显了人民子弟兵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英雄本色。

道德模范是中华民族优秀精神的生动写照,是引领社会主流价值的鲜明旗帜。每到一处,慰问组与道德模范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继续以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感召和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传递更多正能量。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道德模范关爱礼遇和帮扶工作,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我市一直高度重视道德模范关爱帮扶工作,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不断建立健全道德模范关爱礼遇机制,做到政治上关心、经济上帮扶、生活上帮助、精神上鼓励,在全社会形成“好人有好报,德者有所得”的价值导向和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