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发扬不怕疲劳 连续作战的作风

向伟雄深入云溪督查防汛工作


本报讯(记者 徐 颖)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胡建新,深入云溪督查防汛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参加。

向伟雄、胡建新先后实地查看了巴陵石化防汛值守点、新设电排险情处置点、长江干堤擂鼓台段等地。向伟雄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紧盯巡堤查险这个核心和关键,强化技术支撑,增强巡查力量,加密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实行24小时拉网式排查。严格处险报险制度,坚持处早处小处了,严防小险变大险。险情处置完后要安排专人盯守,密切关注险情变化,直至险情隐患彻底排除。要不断总结推广清基扫障、巡堤查险、清沟沥水、开沟导浸等工作经验,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讲求应对之法,加强科学调度,进一步推动防汛责任落实落细,全力夺取防汛抗灾的最后胜利。

向伟雄、胡建新指出,汛情依然严峻,不容丝毫松劲懈怠,要坚持底线思维,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扎实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蓄滞洪区运用准备。继续把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抓紧抓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解决实际问题,担当守护好一方安澜的重大责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更好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更加充分调动群众参与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