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责任防大汛 尽锐出战保平安

徐新楚出席汨罗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 金)7月21日,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在防汛驻点期间出席汨罗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7月20日岳阳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汨罗市后段防汛抗灾工作。

徐新楚指出,当前我市防汛抗洪形势极其严峻,水位高、时间长、出险多、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保持战时状态,增强政治敏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严防麻痹侥幸、疲软松劲,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灾高难战、攻坚战、持久战,确保不溃一堤、不垮一垸、不死一人。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带头示范,坚持下沉一线督查、靠前指挥调度,及时发现问题、下达整改指令、狠抓工作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有难不避、遇险敢上,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防汛抗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徐新楚要求,要盯紧管涌散浸、穿堤建筑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险工险段,加强夜间巡查,扩大查险范围,记录值班详情,严守纪律要求,将问题抓早抓小抓了,把责任落实落地落细。要进一步前置基础保障,备足防汛物资,配强巡查值守、应急抢险、技术指导、两线督查“四支队伍”力量,让老水利、老乡镇、老把式等防汛经验丰富的土专家参与防汛会商、技术指导,以保证尽锐出战。要将防汛抗灾工作提高一档、提早一步,继续完善应急抢险方案,加快制定单退分洪预案,统筹做好湖区防洪、城区防涝、山区防灾工作和其他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夺取防汛抗洪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