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区各基层党组织 主题党日活动凝聚奋进力量


本报讯(吴 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98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屈原管理区198个基层党组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在回望光辉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鲜艳的党旗下,所有宣誓人员一律佩戴党徽,每一名党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再一次庄重地作出了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表达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决心。

如何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什么样的教育形式更为党员所欢迎?在庆祝建党98周年党日活动上,各基层党组织通过观看《党旗飘扬 榜样同行》先进典型主题宣传片,使这个七一党日活动变得更有思想、更有温度、更有意义,党员们在追寻榜样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先进中牢记使命责任。

“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怎样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推进屈原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全区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和13名区级领导从不同方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和说明,并与工作实际紧密相连,让听课的党员们更加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精神、内容和要求。

“您好,老人家,身体好吗?党的生日就要到了,今天我们特地来看看您。”在七一前夕,屈原管理区区委、区管委、区人大政协工委领导班子共对10名困难党员进行了看望慰问,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地方发展作出的贡献,为他们送去了节日慰问金和政治生日寄语。

初心若磐,矢志不渝。该区通过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向全区党员发出号召:做政治可靠、信念坚定、担当作为的表率,努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开创屈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