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小朋友被车撞成重伤,平江谈岑学区自发组织募捐,给孩子带去生的希望——

车祸无情 人间有爱


端午节这天,一辆轿车飞驰在平江县通往长沙的高速上,车上坐着平江县谈岑学区新庄小学的负责人,她正顾不上端午节和家人团圆,争分夺秒地往湖南省儿童医院赶去给学生吴金成送“救命钱”。

5月31日对于许多人来说是平凡而普通的一天,然而对于谈岑学区新庄小学的吴金成一家人来说却是如噩梦般的一天。

5月31日放学后,吴金成的奶奶带着吴金成和哥哥去参加村上的葬礼,一辆车从后面超车,将吴金成奶奶的摩托车撞倒。吴金成的奶奶和哥哥当场死亡,吴金成小朋友颅内出血,肝部和肺部严重损伤,左腿多处粉碎性骨折,被送往湖南省儿童医院进行抢救。

两位亲人在车祸中不幸罹难,幸存的吴金成目前情况也不容乐观。经过几天的治疗,仍然没有脱离危险。后续治疗,还要更多费用。亲人离世,年仅6岁的孩子在重症监护室抢救,这一天的遭遇,使吴家人掉入了痛苦的深渊。

可是,车祸无情,人却有情。听闻消息后,谈岑学区各学校纷纷自发组织师生为吴金成小朋友进行募捐。学生们从自己的存钱罐拿出平常积攒的零花钱和压岁钱投进募捐箱。各学校的家长们听说此事后,表示十分心疼吴金成小朋友,十分同情吴家人的遭遇,他们积极地参与募捐活动,献出自己的爱心,期待自己贡献的一份力量能为吴金成小朋友带去生的希望。

据悉,截至目前,谈岑学区自发组织募捐的学校有15所,共为吴金成小朋友筹得治疗费用约18万元。所有捐款将由新庄小学负责人以汇款形式捐给吴金成小朋友的家人。

车祸让吴金成一家人面临痛苦与磨难,但正如谈岑学区的一位老师所言:“一份爱心x谈岑学区=爱的海洋,一分困难÷谈岑学区=没有困难”。相信在谈岑学区各校师生和家长的助力下,吴金成小朋友终会渡过此次难关。 (刘 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