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集中学习

第九期名家讲堂开讲


本报讯(记者 刘神尊)5月30日上午,市政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第九期名家讲堂。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王跃文作《倾听文学的声音——文学欣赏与创作之管见》专题讲座。在家的市政协领导、全体机关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及主城区政协委员等聆听讲座。

讲座中,王跃文以《红楼梦》《百年孤独》等各类中外文学名著名篇为例,结合自身丰富的创作经验,从文学虚构、文学语言和文学主题三个方面畅谈了如何倾听文学的声音,感受作品的魅力,为大家欣赏和理解文学作品提供了多角度、高纬度的指导。

大家一致认为,王跃文讲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通过阅读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提升能力,不断增强实践创新力和履职影响力,为建好言、履好职、尽好责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