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茶山 谋茶事 兴茶业

市茶产业办为做强白石茶业把脉助力


本报讯(记者 刘衍清)3月14日,岳阳市茶叶产业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和相关业务人员登上海拔600米的临湘市桃林镇白石村白石茶业,为做大做强岳阳名茶“白石毛尖”“白石黄芽”把脉助力。

白石茶业原为始建于1956年的临湘白石茶场,茶园面积1500多亩,平均海拔500-600米,土质肥沃,常年云雾缭绕,茶叶叶片肥厚,味道甘醇,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便名列“湖南八大名茶”。

近年来,由于“白石茶业”品牌营销推广力度不大,导致企业发展步伐缓慢。市茶产业办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现场召开一次“诸葛亮会”。3月14日一大早,市茶产业办常务副主任许波、副主任田野邀请茶叶专家、营销策划专家一行前往白石村现场踏勘,随行的还有茶产办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大家沿着崎岖逶迤的山道登上茶山,边走边看边议。然后就白石茶业的发展方向举行座谈。大家认为,白石茶园群峦拥抱,绿海无边,宜茶宜游,风景独特,可以打造茶旅文化。岳阳著名茶叶和茶文化学者赵丈田等建议,可以利用白石茶业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养在深闺人不识”的秀美环境举办摄影、书画、诗词采风活动,以文化擦亮白石茶品牌。许波、田野等当场向白石茶业负责人唐新道表态予以支持。

会上初步议定,4月中旬首先推出《白石茶叶·摄影之旅》活动,并纳入由市茶产业办等部门主办的《追逐春天的第一杯黄茶》系列活动。唐新道代表山区茶农对市茶产业办深入茶山办实事的作风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