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医院 学科建设成果初现


本报讯(记者 王金河 通讯员 周 凡)2月15日,市二医院召开了2019年“学科建设年”工作部署会议。医院院领导,临床科室正副主任、正副护士长,职能科室负责人、科室质控员和部分业务骨干近300余人参加。

学科建设是医院立院之本、强院之基,直接影响着医疗质量、技术水平、人才培养和品牌效应。学科建设不仅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核心竞争力,更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的重要举措。市二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科建设,领导班子带领相关部门经过长时间的临床调研和精心筹谋,集思广益、厘清思路,更加坚定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学科建设的决心,明确了“夯实基础、突出特色、培育高端”的发展思路,确定了“提升全部学科、突出特色学科、发展优势学科”的工作目标,紧扣“诊治疑难危急重症”的功能定位,发挥多学科协作的综合优势,坚持走差异化发展的道路。

会上,院长余飞跃作了题为《紧扣“学科建设年”主题 努力开创学科强院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强调管理层要提供坚强的保障和支撑,科主任要率先垂范、真抓实干,中青年业务骨干要勇于争创一流业绩,要建立科学合理的奖惩机制。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二医院学科建设的脚步正在大步迈进,普通外科已经优化调整为肝胆病区,肛肠·疝·胰腺病区,胃肠病区3个病区;儿科新增了儿科重症监护病房;新生儿科新增了收治3个月以下婴儿的儿科二病区。随着医疗资源的进一步整合,亚专科的做精、做专、做强,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学科建设的成果已经初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