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10名残疾人运动员 备战省残疾人运动会


本报讯(记者 赵 芸 通讯员 姚 平)“好球!”“再来一个!”6月1日,在我市残疾人乒乓球集训基地,残疾人乒乓球项目运动员正在教练的带领下紧张训练,田径、象棋等各项训练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9月26日至29日,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将在我市举行。本届省残运会设田径、游泳、射击等10个大项,最终可立项比赛的约550—600个小项,届时将有14个市州代表团、15支残疾人运动员代表队参赛,本届省残运会岳阳市将组建2个代表队,派出110名运动员,参加140多个小项的角逐。

我省已成功举办过10次残疾人运动会,这是首次在岳阳举行。届时,将有14个市州代表团、15支残疾人运动员代表队参赛,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医学分级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总人数约有5000人。为备战2022年省残疾人运动会,我市进行了残疾人运动员苗子选拔工作。经过前期选拔,最终选出110人参加比赛。我市备战训练工作正依托湖南省特教中专等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开展集训。目前,已经聘请总教练统筹抓集训和参赛工作,建立各项目主教练负责制的教练员团队,为较快培养残疾人运动员走上赛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