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区一中心”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

李爱武参加岳阳楼区代表团讨论


本报讯(记者 刘敏文)9月27日下午,李爱武同志来到市第八次党代会岳阳楼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市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马娜、陈阁辉等参加讨论。

审议讨论中,与会代表精神振奋,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感想、提建议,畅所欲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爱武说,近年来,岳阳楼区积极服务全市“三区一中心”建设大局,经济发展跑出了速度,重大攻坚保持了力度,城市建管提升了精度,民生改善彰显了温度,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走在了全市前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李爱武指出,未来五年,是激流勇进、追求跨越的五年。市委、市政府对岳阳楼区发展一直都寄予厚望,也充满信心。希望岳阳楼区坚持以干在实处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在全市“三区一中心”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李爱武对岳阳楼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统筹好市级与区级“两个层面”。着力提升经济量级、城市能级和产业层级,为全市“三区一中心”建设多作贡献。二是要统筹好城市与乡村“两大板块”。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三是要统筹好改革与创新“两轮驱动”。坚持改革与创新两个轮子一起转,全面推进科技创新、深化基层治理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与活力。四是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保护、实事办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坚持以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