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产业项目建设实绩助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张 可)7月11日,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深入木里港南北片项目建设现场,一线把脉问诊,发现问题、收集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为企业和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推动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五好”园区建设,推进该区加快发展、超常发展、高质量发展。

文春方先后来到盛世德坤、两机精密、威尔重工、蒙瑞龙、金寿印务、龙森源、面光源、锐健电子、科创产业园、联东U谷、乾龙新材料等项目现场,每到一处,他都进厂房实地察看,对照图纸看规划,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仔细询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产业项目建设和发展始终是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所在。当前,经开区处在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三高四新”和“五好”园区等一系列重大规划、战略平台、政策举措交汇叠加的风口,要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保持奋勇争先的态势,推进经开区加快发展、超常发展、高质量发展。

文春方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抢时间、抢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达效。要严守质量底线,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保障质量。要严守安全底线,强化施工组织,严格按照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规范作业,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注意防暑降温,保障好一线施工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各企业要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强化“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我们自己”的理念,为项目建设、企业成长当好“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