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税务局

“十项税宣套餐” 助力企业“春耕回暖”


本报讯(杨 鹏)春风拂面,税润巴陵。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岳阳楼区税务局自4月15日集中推出“岳阳楼下宣税法、公交税宣流动风景线、青春与税同行、优惠政策送企业送市场送社区”10项税宣套餐服务,助力岳阳楼区企业度“寒冬”迎“春耕”以来,该局42 家重点税源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返岗率、在建项目复工率均超九成。

今年4月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后,该局紧扣“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打出了“优惠政策严落实、办税流程全提速、疫情防控不放松、培训辅导上云端”服务组合拳,通过直播、短信、电话、微信、QQ、视频连线,对纳税人进行“点对点”精准辅导,及时将最新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里。同时,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服务渠道,精简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线上办理流程,切实做到了“能免就免、能减就减,能扣除就扣除”,今年一季度,岳阳楼区已有21家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手续,涉及税款676.38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