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深入推动 确保高效双赢

陈爱林徐新楚率队赴深圳惠州考察对接


本报讯(记者 刘 革)4月21日-24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政协主席徐新楚率经开区、新港区、汨罗市招商团队,赴正威国际集团总部、中集集团深圳总部等知名企业,就签约项目深度对接,拓展合作真诚商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管委会主任谢春生等分别参加和前往。

招商团队首站来到正威集团总部,与全国政协委员、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进行了通报交流和坦诚沟通。由世界百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总投100.5亿元的正威汨罗再生资源产业基地项目正加速推进,已完成投资9.5亿元,供应链端收入20亿元,纳税2800多万元。

陈爱林、徐新楚对正威集团投资岳阳、助力“三区一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度磋商。陈爱林希望对方尽快派出调研团队就助推岳阳乡村振兴、文旅体融合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进行实地考察,达成实质性后续合作项目,岳阳一定热情服务、全力配合。徐新楚促请正威集团重点研究国产连铸连轧生产设备的替代可靠性、技术先进性、进度同步性,加派工程技术和供应链经营力量现场跟踪、实地指导,同时尽早启动阳极铜、电解铜板等二期项目的可研谋划,并要求汨罗展威公司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以“内学惠州正威、外学涪陵攀华”的比学赶超精神,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中集集团洽谈时,陈爱林表示,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集集团开展全方位合作。“十四五”期间岳阳发展的动力在空港和水港驱动,目前城陵矶港已处于起飞阶段,空港建设正在起步,希望能够借助中集集团的优势,助推岳阳空港建设,加快现代物流产业链发展。期待双方务实深入推动,聚焦做大航空物流、空港设备制造、清洁能源装备、多式联动、分区布局,尽快签订战略性框架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合作方向,推动项目加快落地,确保结出双赢硕果。

徐新楚还带队赶往深圳光大环境、蓝普视讯、信碟科技以及惠州合雅木业、正威(惠州)新材料制造园进行考察和对接。他要求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抓紧做好蓝普视讯LED显示屏、信碟科技高档自行车零部件等项目签约落地工作,并鼓励寓外乡友将发展企业与报效家乡有机结合、高效统一,双方扬优成势,找到合作契机,早日实现回乡投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