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三阳乡

全力破解征拆瓶颈 同心奏响发展强音


本报讯(陈 毅 关 心)记者日前采访获悉,平江县三阳乡牢固树立“以项目看能力、以项目评业绩、以项目论英雄”的理念,全员围着项目转,全心盯着项目干,全力为产业项目建设出好力、服好务,工作成效明显。

截至10月底,该乡完成征地2785.46亩,签订征拆协议420栋,拆除房屋317栋,迁移坟墓4497座,共铺开项目44个,其中,全面完成了三阳乡芙蓉学校、行政中心等20个项目征拆任务,确保了蒙华铁路、颐华城、平益高速3个全县六大战略性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为天岳新区建设、城区项目推进提供了强效助力。

在一江两岸、山水新城、大美平江的蓝图下,三阳是产业项目建设的主阵地。该乡始终把服务好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今年以来,他们凝心聚力、大干快上,全乡项目建设在过去的基础上亮点纷呈。激发了新活力。从过去的“乡干部单打独斗”转变为现在的“乡村组大合唱”,调动了村组干部的主动性,征拆工作主体下沉,村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像葛藤坪、狮岩等村的村组干部满担担、硬承肩,在乡干部不到场的情况下,也能主导开会,旗帜鲜明地宣传政策,贴近地气做工作,取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聚慧物流园项目中,正是由于村组干部的担当,不到10天时间就完成了9栋10户的房屋倒地工作。

创造了新速度。三阳乡思源芙蓉学校从启动征拆,到评估登记,到签约,到倒房,前后工作时间不到30天,提前半个月彻底完成了所有33栋39户房屋倒地以及64亩青苗坟墓补偿工作,其中有1户因户籍问题,连房屋征收协议都没有签订,就配合做好倒房工作。项目建设呈现了新成效。过去,一些项目总有尾欠,不是坟墓未迁移,就是房子难拆迁,甚至一拖两三年。现在,在乡村干部的协同作战下,该乡做到了启动一个项目,清零一个项目,为产业项目的后续发展扫清了障碍。大众棚户区共680多户,只剩下27户房屋未签约,葛藤坪棚户区共560多户只剩下80多户房屋未签约。百花台路两旁100米范围内土地收储基本完成。采访中三阳乡党委书记姚志红对记者说:在三阳搞项目,要决胜征拆主战场,就要有强壮的身体、强大的内心和强势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