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关爱自闭症 儿童志愿者服务活动

徐新楚参加


本报讯(记者 王 金)1月15日,市政协主席徐新楚率市政协志愿者服务队到岳阳珍爱自闭症关爱中心,看望自闭症孩子和特教老师,为他们送去慰问和温暖。市政协副主席罗陆平和秘书长张群望参加。

徐新楚一行走进教学楼各功能教室、孩子们午休房和中餐食堂,详细询问中心的课程设置、调理方案、师资力量、设施配备和孩子们学习生活、训练康复等情况,并鼓励患儿家长坚强面对、积极配合、倍加关爱、不言放弃、长期坚持。

徐新楚对中心特教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敬意和感谢。他希望中心积极研究教学规律,探索更加适合孩子个体康复、成长的调理方案和教学方式,帮助孩子们逐步恢复健康、早日走进学堂,提升他们自我管理、适应社会、思想建设的能力。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自闭症孩子们的家庭背上了沉重的包袱,特别需要全社会的包容、理解、尊重和关心,要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工作中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良好环境,让他们远离孤独和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