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搭建诉调对接平台 推动涉保纠纷人民调解


本报讯(陈 勇)6月9日上午,市保险行业协会与湘阴县人民法院联合组织召开全县道路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及诉调对接联席工作会议。

会上,湘阴县人民法院组织学习省高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湖南银保监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进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应用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就平台使用、职责分工、调解组织建立、部门间联动配合等相关事宜,组织与会人员展开了讨论。湘阴县交通警察大队就日常处理道路交通事故中遇到的保险理赔5个方面的问题,特别是保险公司理赔标准与法院执行标准不统一的问题,与保险公司和法院进行了沟通,希望调解平台建立后,能真正发挥作用,统一相关标准,减轻办案民警的工作压力。湘阴县司法局就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涉保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了通报,拟在县交警大队设立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由县财政安排专项工作经费予以支持,定期组织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并要求保险业人民调解员积极参与,保险公司与会代表表示积极配合推进平台的运用。